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

「食.高雄」新興 - Mini泰 手創料理

Post oleh : 歸澄 | Rilis : 1月 02, 2018 | Series :

這間泰式料理店位於新堀江商圈,
店內設計的視覺藝術感著實強烈。

聽邀約的朋友說廚師和食材都保留道地的泰國風味,
回頭上網查詢了一下相關由來,
大抵是我功力太淺,
找不到相關的背景介紹,
只得歇了我想好好說說這店來由的心思。



〈一號選手〉月亮蝦餅
泰式料理的常客。


〈二號選手〉蝦醬高麗菜


〈三號選手〉蝦醬空心菜
看著怕蝦醬味的先生一口接著一口,
就知道蝦醬未下太重,
這兩道著實便宜又美味,
很大限度保留了青菜的甘甜,
CP值很高。



〈四號選手〉酥烤松阪豬
香酥有勁,口齒留香,
男士們很快便搶罄。


〈五號選手〉打拋豬



〈六號選手〉清蒸檸檬魚



〈七號選手〉海鮮豆腐煲
事後整理照片,
對著菜單找出可能的名稱,
最可能的便是這菜名。

先生道:「所以,當時上菜時大家傻眼,
以為是泰式酸味清蒸豆腐。」
沒想到呈上桌的卻如同鐵板豆腐
──來自我慢N拍的訝異。



〈八號選手〉雲南酸筍雞湯
我對照菜單認為是此道,
先生說不是。
可我找不出更合理的菜名,
若看客經過我這偏僻的小窩,
得知其名,
歡迎糾錯,不勝感激。



〈陪練〉羅望子汁
和先生都相當欣賞的飲品,
味道像極了微甜的楊桃汁,
市面上出售的楊桃汁對我而言都太甜了。
這道沒那麼甜的飲品滿足我對楊桃汁過甜的叨念。


整體平價美味,
當日經點餐者過濾的菜餚都沒有雷,
我只將印象深刻的部份加註圖片下,
對其他餐點只是沒啥感受,
不代表不好吃~

營業資訊:
地址:800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10號
電話:(07)261-1968
營業時間:17:30 - 01:00(週日至00:00)
公休日: ?

google+

linkedin